pjimage (1)

最近疫情又變得很嚴重,大家能待在家裡就待在家裡,在家裡其實可以做的事情超多欸,追劇、看書、打遊戲、畫畫,我有時候都覺得時間不夠用XD

五月熱門劇特別多,稍微做了整理,如果在家不知道要看什麼,鬧劇荒,不妨可以參考看看我的五月推薦影集,有了這些劇也許在家裡也不會無聊了!


800x_100_w-607e34be82b34

 

▌愛x死x機器人 第二季     

我超愛第一季!!如果之後要寫必看影集,愛x死x機器人絕對會被我列為必看的影集其中之一,期待第二季超級久的,終於出啦~~雖然第二季的影評就沒有第一季這麼好了,但美術一樣強大,有幾集會讓人分不清楚這是真人還是動畫,這次依舊每集都是一篇短篇故事約15~20分鐘,每集都沒有關係,所以不怕有銜接不上的問題,我自己看第二季常常有「蛤?就醬?」的感覺XD莫名其妙就結束了,不像第一季帶給我的震撼(可能不夠暴力不夠血腥?),雖然不及第一季,卻還是值得推薦。

本季共有八集,我自己喜歡「長生」、「聖誕滿屋」,聖誕滿屋的元素有讓我回到第一季的感覺,我就是要那個韻味啊!!

0d78d14e3f51b8a01eea6947ad696a3c

 

▌我是遺物整理師   

接下來這部,請觀看時準備好一包衛生紙,我幾乎從第一集哭到最後一集,是會啜泣的那種,故事講述著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兒子和爸爸一起經營著遺物整理公司,但某天爸爸突然過世,爸爸在過世前將兒子托付於同母異父的弟弟,而後他們共同經營「天堂移居」的故事。韓劇最厲害的點就是劇情強,尤其是親情的劇情,在透過整理遺物時,了解亡者生前的故事,每段故事都會讓人很心酸。

從第一集開始就很精彩,會讓人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,強烈建議一定要看!!

飾演兒子韓可魯的陳俊翔真的超會演,不管是眼神說話語氣或是肢體都將亞斯伯格症的樣子演出來,然後李帝勳一直讓我想到潘瑋柏XDDD

*建議不宜配飯吃,因為有些血跡、蟲之類的畫面。

5617892

▌轉學來的女生 第二季   

這部最近超超超超級紅,有著泰國黑鏡之稱,可是我自己覺得不太像啦,雖然一樣都是腦洞大開,我沒看過第一季,網路上的評價都是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,每集都有其隱喻,像是第一集在說校園懷孕和墮胎,結局都會很出乎意料,雖然沒有鬼怪的東西出現,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完會有種雞皮疙瘩的感覺,如果會怕的人建議白天觀看(我就是只在白天看XD),女主角超級正!!正到我可以忽視她笑起來很可怕~~

*建議不宜配飯吃,有血腥、色情的畫面。

194fbc48603417a8b497084aaaf42f16

▌火神的眼淚   

近期我覺得最好看的台劇!!這部是在說消防隊員,在每次救災任務時,除了面對災難現場,還要接受旁人的質問等等,真的是邊看邊罵,越看越生氣,這些刁民的嘴臉怎麼看起來這麼討人厭,據說很多劇情都是真人真事發生過,看完又會覺得更心酸了,老實說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要看過火神的眼淚,了解消防隊的日常也從中學習換位思考,不要讓自己成為那個討人厭妨礙他人的民眾。

e91083ccc64e415468e74675417df431

▌龍櫻 2 /東大特訓班 2   

這部是我童年的回憶啊~~~小時候超愛看東大特訓班,沒想到居然讓我等到了第二季,劇情講述著傳說中的律師櫻木建二再度回到校園,和第一季也是笨蛋學生的水野(現已成為律師)一起將校內的學生一起送上東大的任務,目前仍然在跟播中,一個禮拜一集,但依舊熱血啊!!!不知道第一季的山下智久和新垣結衣會不會回來客串?這部我個人很推薦看,如果沒看過第一季的可以趁疫情期間在家補足XD

1703_4029301_L

▌我家的故事   

這部其實是一月上的劇,相信很多人應該會因為他的照片就跳過了他(我就是哈哈!)拜託不要,請把他重拾進待看清單裡,這部應該是我近半年內看過最好看的日劇了!!劇情講述著主角觀山壽一原本是一名摔跤選手,就在某天收到父親病危的消息,因而回到家中,他的父親,是一位「人間國寶」的能樂大師,故事就是圍繞著他們家的故事,劇情涉及到日本傳統技藝傳承、老年長照、探討生與死,看起來這些議題很嚴肅,我家的故事卻用一種幽默詼諧的方式去表達,讓看的人不會覺得很沉重,這一部我真的大推有笑有淚,總共十集我花了一天就看完了,因為完全停不下來XD 

*貼心提醒,看這部也請攜帶衛生紙 😢

 

arrow
arrow

    梨渦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